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资讯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宝设计课程是一套系统化、有效率的珠宝设计学习过程,让您在短时间学得珠宝设计之必要方法。发展珠宝设计技巧去创造及运用不同的色彩,绘出实际宝石尺寸及细部之设计。学习如何使珠宝设计具美感并顾及避免镶工时产生问题与珠宝设计作品长期配戴时之舒适性。 您将经由 GIA 珠宝设计讲师密集的训练及专业的指导,学习到如何由草图到绘出宝石、金属及珠宝首饰,在珠宝设计课程结束时,学生将展示出完全装裱好的珠宝设计作品邀朋友来参观 。

 
资讯

GIA宣布钻石切磨分级系统实行计划

刊登日期:2007/1/24   |   资料来源:GIA Taiwan
 
 

2005年8月1日,GIA已对外宣布将从2006年1月1日起对GIA D ~ Z成色范围及净度FL~I3的圆形明亮式切磨钻石签发新的分级报告书。

新的报告书将加入切磨的分级。从2005年8月1日至12月30日这段期间,作为业内人士学习GIA新的钻石切磨分级系统及了解它所带来之利益的缓冲期。

GIA宝石鉴定中心自2005年1月起,即对于其分级的大多数圆形明亮式钻石收集必要的比例资料,对于2005年8月至12月所签发的报告书,无需将钻石送回鉴定中心,GIA就可提供免费更新报告书的服务。而2005年8月以前的报告书,则收取少许费用,少部份钻石可能需送回鉴定中心,汇集更多的资料,以便签发新的报告书。

GIA花费15年的时间进行深入的研究及测试,包括使用精细的计算机虚拟模型及光束追踪分析3,850万组以上的比例组合,并经人眼对2,300颗以上钻石进行七万次以上的观察获得印证。而最终将切磨等级加入现在广受好评的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及GIA Diamond Dossier R。

实行计划公布后,GIA校长Mr. William E. Boyajian提到,今日GIA光荣地为业界及大众发表这套分析圆形明亮式钻石切磨等级的精确分级系统,这套系统将协助零售业者,对于圆形明亮式钻石切磨的影响有更佳的传达,且让消费者在购买的过程拥有信心,同时,对于切磨工厂考量由原石保留最大价值的选择更具灵活性。GIA专业及精良的团队付出极大的努力完成这套系统,实现GIA建立大众对宝石及珠宝之信任的使命。

在这段时期,有两个方法可以估计GIA切磨等级,第一,人们可将适当的参数输入GIA提供的免费软件〝GIA FacetwareTM Cut Estimator〞,可查询http://www.diamondcut.gia.edu;第二,市场上可买到内键GIA FacetwareTM Cut Estimator〞软件的光学测量设备,如Sarin或 OGI,它们可快速自动估计圆形明亮式钻石的切磨等级。

GIA鉴定中心的执行长Mr. Thomas C. Yonelunas表示,GIA花费极大的心力,考量科学上的合理性及实际的运用,发展出这套切磨分级系统,希望业内人士能够顺利的度过这段转换时期,所以在新证书签发前,提供一段时间及必要的工具来让大家了解GIA切磨分级系统。

更进一步来支持GIA钻石切磨分级系统的执行,GIA同时发行:
一种标准的观察环境〝GIA Diamond DockTM〞它可提供分析及展现圆形明亮式钻石切磨质量的最理想光源。
〝GIA Multi-Purpose Gemological Reticle〞可让您在显微镜下操作以人工来测量钻石的比例。

解释GIA钻石切磨分级系统,及切磨等级将如何呈现于GIA鉴定报告书的宣传小册。

 


上一篇:

刚玉原石的鉴别特征

下一篇:

GIA提供最新的合成钻石鉴定服务,以低价的鉴定费用反馈珠宝业界及消费大众



关于GIAGIA教育鉴定所学术研究资讯校友园地仪器与书籍联络我们   

网站设计

最佳浏览分辨率为1024x768

版权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 3 段 270 号 3F 电话:02-27719391 传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