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资讯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宝设计课程是一套系统化、有效率的珠宝设计学习过程,让您在短时间学得珠宝设计之必要方法。发展珠宝设计技巧去创造及运用不同的色彩,绘出实际宝石尺寸及细部之设计。学习如何使珠宝设计具美感并顾及避免镶工时产生问题与珠宝设计作品长期配戴时之舒适性。 您将经由 GIA 珠宝设计讲师密集的训练及专业的指导,学习到如何由草图到绘出宝石、金属及珠宝首饰,在珠宝设计课程结束时,学生将展示出完全装裱好的珠宝设计作品邀朋友来参观 。

 
资讯

Lightbox的CVD合成钻石宝石学分析

刊登日期:2019/3/27   |   资料来源:GEMS & GEMOLOGY WINTER 2018
 
 

图18

图19

CVD合成的“白色”钻石由戴比尔斯公司Lightbox拥有,开始销售“白色”,粉红色和蓝色CVD合成钻石,固定费用为每克拉800美元。通过一个第三方供货商,GIA最近有有机会检查两个这样的样品(0.24和0.26克拉)镶嵌在一对耳环中。两者都是接近无色,颜色等级相当到G颜色和切割等级的优秀分别很好。


两个CVD合成钻石都非常几个清晰度特征。 0.24克拉样品在风筝刻面上有一个针点,和0.26克拉圆(图18,左)两颗星面都有一颗羽裂纹VVS清晰度。但是,等级设定这两个功能都是Lightbox 商标,内部刻在桌面表面(图18,中)。作为一个Lightbox标记的结果,两者的清晰雷射刻字的内部特征使等级降低到VS,使用由Opsydia的雷射刻字技术来刻字Lightbox中的CVD合成钻石,“https://www.gjepc.org/news_detail.php?ID = 4075)。


它是由组成的双窄线~2.5微米宽,总面积为300×300微米,定位约200微米在桌面下面。光谱分析显示两个样品都有非常相似的特征与...一致于以前分析过CVD产品来自其他制造商。红外吸收光谱学证实了这些样品为IIa型,无可检测单个氮在1344 cm-1。


发光(PL)光谱显示两者都有596/597 nm双峰,表明他们是成长的而不是后增长HPHT处理(S. Eaton-Magaña和J.E. Shigley,“Obser va tions on CVD生长的合成钻石:2016年秋季G&G,第222页 - 245)。

刻面,近生长近无色CVD样品不太常见大多数制造商都在增加CVD层很快,但是棕色,知道他们可以成为HPHT经过处理以改善颜色外观成长后。大约75%的这种颜色范围内的CVD材料由GIA审查的是HPHT生长后进行处理(S. Eaton-Magaña,“CVD合成钻石概述在GIA实验室看到,2018年秋季G&G,第269-270页)。

通过交叉偏振器,我们观察到了双折射率非常低与大多数CVD生长钻石检查。另外,通过PL光谱两个样本都显示出很强的NV中心的峰(图19)DiamondView(图18,右),可见的红色荧光,但没有可检测到的荧光长波紫外线。仔细观察DiamondView,是可见细微的CVD条纹,PL两种样品的光谱显示非常弱但可检测到的硅空位中心位于736.6 / 736.9 nm。

Lightbox CVD合成钻石,由于他们的价格和制造商,可能会非常明显在交易中。粉色和蓝色样品,戴比尔斯的文献证明,外表很不寻常,在自然色钻石中并且不太可能有此种天然颜色钻石。然而,无色Lightbox样品是容易识别为CVD合成钻石通过光谱技术,DiamondView成像,与众不同内部刻字都可以轻易辨识。

 


上一篇:

GIA更新实验室生长钻石(Laboratory-Grown Diamond)的教材和鉴定证书

下一篇:

GIA通知业内可能存在未被告知的处理钻石



关于GIAGIA教育鉴定所学术研究资讯校友园地仪器与书籍联络我们   

网站设计

最佳浏览分辨率为1024x768

版权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 3 段 270 号 3F 电话:02-27719391 传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