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資訊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資訊

現代寶石學泰斗李迪克先生辭世

刊登日期:2011/8/15   |   資料來源:GIA Taiwan
 
 
現代寶石學之父李迪克先生(Richard T. Liddicoat)於2002年7月23日,於美國洛杉磯辭世,享年84歲.回顧李迪克先生的一生,終生奉獻予現代寶石學,對於二十世紀後半段全球寶石學研究及珠寶產業發展,有著不可磨減的貢獻.

  李迪克先生研創出許多對於寶石學研究及寶石教育推廣的成果,對於現今珠寶產業影響最深的成果當數鑽石等級分級系統(也就是一般人所稱的鑽石4C). 李迪克先生於1953年研發出以鑽石4C,亦即重量(Carat Weight)、淨度(Clarity)、成色(Color)及切工(Cut)等4個要素評定鑽石等級,此鑽石等級分級系統有效的解決鑽石等級評定的模糊空間,間接的帶動鑽石在珠寶市場有秩序及效率的交易。直至今日這個4C鑽石等級分級系統已成為全球珠寶市場中業者及消費者的共通語言。這個鑽石等級分級系統也因GIA美國寶石研究院鑑定中心嚴格執行,使得GIA的鑽石鑑定證書成為全世界鑽石交易服膺的標準。

李迪克先生自1940年進入GIA美國寶石研究院從事寶石教育及寶石學研究工作,著有多本經典寶石教育書籍,如『寶石鑑定手冊』(The handbook of Gem identification)及『鑽石辭典』(diamond dictionary)等多本膾炙人口的寶石學經典著作。

同時是寶石研究學者的李迪克先生發表了許多學術論文,李迪克先生同時也是寶石與寶石學專業季刊Gem & Gemology的總編輯,他個人也發現了一種新品種碧璽,因此此品種碧璽命名為-liddicoattite.

1952年,李迪克先生成為GIA執行長,(此職位後來重新命名為總裁),領導GIA美國寶石研究院越過三十個年頭,直至1983年,以總裁之名退休,接著便被選為董事會的主席。1992年,他更是被推舉為終生主席。在這期間GIA美國寶石研究院造就全球無數珠寶從業及研究人員,連帶的使得珠寶市場由過去專屬於皇宮貴族,轉進為普羅大眾的最愛,李迪克先生對於寶石學推廣投入一生中最寶貴的六十年光陰,這個精神及成就是值得全球珠寶從業人員及愛好者,寄予這位『現代寶石學之父』最崇高的敬意.

以下為李迪克先生所獲得的榮譽:
‧美國寶石協會榮譽鑑定師(1947)。American Gem Society Honorary Certified Gemologist.
‧美國寶石協會席卜立獎(1976)。American Gem Society Robert M. Shipley Award.
‧英國寶石學術協會榮譽會員(1981)。Honorary Fellow of the Gemological Association of Great Britain.
‧美國珠寶交易協會榮譽會員(1983)。American Gem Trade Association Honorary Member.
‧當年度紐約人統一珠寶協會獎(1984)。Consolidated Jewelers Association of New York’s Man of the Year.
‧現代珠寶人終生成就獎(1985)。Modern Jeweler’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莫利斯終生成就獎(1987)。The Morris B. Zal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英國寶石鑑定終生榮譽會員(1987)。Honorary Lifetime Membership of the Gem Testing Laboratory of Great Britain.
‧國家函授議會獎(1991)。National Home Study Council’s Hall of Fame.
‧GIA 董事會終生主席(1992)。GIA Board of Governor’s Chairman for Life.
‧GIA終生榮譽成就獎(1995)。GIA League of Honor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美國寶石協會終生成就獎(2001)。American Gem Society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上一篇:

通用公司生產的高品質合成硬玉

下一篇:

美國境內另一家提供高溫高壓處理鑽石服務的廠商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