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資訊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資訊

合成鑽石的檢測儀器

刊登日期:2014/3/6   |   資料來源:
 
 

緣起
近年來有多個媒體宣稱有篩選合成鑽石的儀器上市,在2012年6月及2014年元月。香港的Diamond Service Ltd宣布該公司有提供低價的裝置可以用來篩選合成鑽石。戴比爾斯宣稱看貨人皆可以取得該裝置。在2013年有媒體報導GIA將提供給鑽石交易中心鑽石篩選系統(GIA diamond screening system )用來區分天然、處理與合成鑽石。

GIA 檢測合成及處理鑽石
GIA 實驗室鑑定人員在熟稔的操作實驗室中的設備下,可以穩定的區分天然、未處理鑽石與高溫高壓及化學蒸氣沈澱法合成鑽石間的差異,同樣的亦可以區分合成與天然鑽石是否有經過處理。基於GIA 數十年來對不同類型的處理及合成鑽石的研究,在配備充分設備的寶石學實驗室,加上受訓完備的員工下即可以牢靠地判定天然與合成鑽石。
若業者想要確認該鑽石的身分,應該將它送至有聲譽的寶石實驗室鑑定。

GIA鑽石篩選系統(GIA diamond screening system)
最近GIA研發出來的GIA DiamondCheck系統, 可用來鑑別天然鑽石及是否需其他做更進一步檢測以判定他是否為處理或合成。在GIA公益使命的前提下GIA 將免費提供鑽石交易中心此一GIA DiamondCheck系統。 此系統所使用的技術及程序與GIA實驗室中所採用的是相同的,它可用來鑑別天然與需要是否做更進一步檢測的(處理或合成)鑽石。

在匯集了數十年的合成與處理鑽石的研究,此系統包括了業界級分光器與GIA所研發的軟體得以自動地對數據做判讀。 GIA日後也可能會將此一DiamondCheck系統出售或是出租。
 至於Diamond Service Ltd.的合成鑽石篩選器(Synthetic diamond screener)由於GIA並未使用這些裝置於實驗室中,我們對它的作用及使用方式是不給予任何評論的。

 


上一篇:

2014拍賣紀錄會夢碎嗎?

下一篇:

最新的合成鑽石鑑定服務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