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資訊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資訊

智慧型手機顯微攝影

刊登日期:2011/1/14   |   資料來源:GIA Taiwan
 
 
是一個可以裝置在智慧型手機鏡頭的顯微鏡配件,由LED燈提供照明。 Photo by Robert Weldon.
由蘋果 iPhone和圖一的顯微鏡配件所拍攝出的圖片,是橄欖石內的“荷葉lilypad”內含物 。Photomicrograph by T. Overton; field of view approximately 4.0 mm.
近幾年來如蘋果的iPhone、摩托羅拉 Droid以及諾基亞 N8 等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受歡迎,很多尖端機種都配有媲美“全自動傻瓜相機”一般的高品質數位相機,及基本的照片編輯軟體。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也催生了眾多的配件,可以進一步擴展其功能。現在有人製作出一種低功率顯微鏡配件,可以裝置於手機的相機鏡頭上,本文作者對這個小工具能否運用於寶石檢測很感興趣。

附圖一的顯微鏡配件是在網路上以低於美金二十元購得,透過滑動軸承可以改變放大倍率,並由兩顆白色LED燈提供照明,整個照明組件可在45度角內旋轉來改變照明角度。


雖然這個工具很顯然地不是設計於寶石學用途,但透過練習也可拍攝出還不錯的寶石顯微照片。圖二中的圖像是使用蘋果 iPhone 4配合ProCamera攝影軟體,手動調整焦距和白光的均衡。對於任何攝影而言,照明都是最大的挑戰,LED光源在大部份的狀況下都顯得過亮,遮蔽部份或直接關閉光源,僅運用四周環境光線,反而獲得最佳效果。雖然說明書上保證此顯微鏡附件的放大倍率可達六十倍,然而實際運用時超過中倍率(約二十倍)就無法清楚對焦,要獲得最佳的拍攝效果,必須結合手機本身的數位變焦、仔細地調整自動聚焦和一雙穩健的手。


這個裝置很明確是無法取代標準寶石學顯微鏡,甚至是手持放大鏡,但它似乎可作為一項寶石學家在野外使用的有效工具。


以上資料來源為GIA寶石及寶石學季刊,相關訂閱訊息請洽GIA Taiwan
 


上一篇:

2011年GIA學術研討會

下一篇:

現代寶石學泰斗李迪克先生辭世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