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資訊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資訊

Lightbox的CVD合成鑽石寶石學分析

刊登日期:2019/3/27   |   資料來源:GEMS & GEMOLOGY WINTER 2018
 
 

圖18

圖19

CVD合成的“白色”鑽石由戴比爾斯公司Lightbox擁有,開始銷售“白色”,粉紅色和藍色CVD合成鑽石,固定費用為每克拉800美元。通過一個第三方供應商,GIA最近有有機會檢查兩個這樣的樣品(0.24和0.26克拉)鑲嵌在一對耳環中。兩者都是接近無色,顏色等級相當到G顏色和切割等級的優秀分別很好。


兩個CVD合成鑽石都非常幾個清晰度特徵。 0.24克拉樣品在風箏刻面上有一個針點,和0.26克拉圓(圖18,左)兩顆星面都有一顆羽裂紋VVS清晰度。但是,等級設定這兩個功能都是Lightbox 商標,內部刻在桌面表面(圖18,中)。作為一個Lightbox標記的結果,兩者的清晰雷射刻字的內部特徵使等級降低到VS,使用由Opsydia的雷射刻字技術來刻字Lightbox中的CVD合成鑽石,“https://www.gjepc.org/news_detail.php?ID = 4075)。


它是由組成的雙窄線~2.5微米寬,總面積為300×300微米,定位約200微米在桌面下面。光譜分析顯示兩個樣品都有非常相似的特徵與...一致于以前分析過CVD產品來自其他製造商。紅外吸收光譜學證實了這些樣品為IIa型,無可檢測單個氮在1344 cm-1。


發光(PL)光譜顯示兩者都有596/597 nm雙峰,表明他們是成長的而不是後增長HPHT處理(S. Eaton-Magaña和J.E. Shigley,“Obser va tions on CVD生長的合成鑽石:2016年秋季G&G,第222頁 - 245)。

刻面,近生長近無色CVD樣品不太常見大多數製造商都在增加CVD層很快,但是棕色,知道他們可以成為HPHT經過處理以改善顏色外觀成長後。大約75%的這種顏色範圍內的CVD材料由GIA審查的是HPHT生長後進行處理(S. Eaton-Magaña,“CVD合成鑽石概述在GIA實驗室看到,2018年秋季G&G,第269-270頁)。

通過交叉偏振器,我們觀察到了雙折射率非常低與大多數CVD生長鑽石檢查。另外,通過PL光譜兩個樣本都顯示出很強的NV中心的峰(圖19)DiamondView(圖18,右),可見的紅色熒光,但沒有可檢測到的熒光長波紫外線。仔細觀察DiamondView,是可見細微的CVD條紋,PL兩種樣品的光譜顯示非常弱但可檢測到的矽空位中心位於736.6 / 736.9 nm。

Lightbox CVD合成鑽石,由於他們的價格和製造商,可能會非常明顯在交易中。粉色和藍色樣品,戴比爾斯的文獻證明,外表很不尋常,在自然色鑽石中並且不太可能有此種天然顏色鑽石。然而,無色Lightbox樣品是容易識別為CVD合成鑽石通過光譜技術,DiamondView成像,與眾不同內部刻字都可以輕易辨識。

 


上一篇:

GIA更新實驗室生長鑽石(Laboratory-Grown Diamond)的教材和鑑定證書

下一篇:

GIA通知業內可能存在未被告知的處理鑽石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