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資訊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資訊

GIA發表鑽石切磨等級的細節

刊登日期:2007/1/24   |   資料來源:GIA Taiwan
 
 

GIA在今年9月20日香港珠寶展的活動上發表未來切磨分級系統的詳情,會議由GIA鑑定服務部門的副總裁Mr. Thomas M. Moses主導,及三位鑽石業龍頭參與討論。

Mr. Moses概略說明GIA如何從1989年起進行此項計劃,以電腦模型模擬實際鑽石來計量亮光及火光。

GIA的研究人員模擬百萬組以上的比例組合發展出這些計量,再由業內不同階層人員包含製造商、大盤、零售業、寶石專家及消費者進行一系列廣泛的觀察測試,來確認這些計量的效用。總計有3,000人參與觀察超過2,300顆鑽石,觀察次數超過70,000次,Mr.Moses表示這是此種類型研究的最大取樣。

在此研究課題中,GIA發展一套標準的光源系統,其可呈現不同的環境,包括大盤商的辦公室、零售場所及一般顧客日常的活動空間。由電腦模擬鑽石的試驗及實際觀察的測試,GIA發現除了現今市場所接受的情況,其實有一範圍的切磨比例均能創造出具媚力的鑽石。此結論同時提供在工廠製作及銷售時更多的選擇機會,GIA運用這些研究成果作為圓形明亮式切磨鑽石切磨分級系統的基礎,Mr.Moses解釋此系統包含五個等級,因為在實際觀察測試過程,我們發現這是在特定環境中多數人類的觀察者所能區分的切磨範疇的數量。

Mr. Moses並提到GIA將製作一套切磨分級參考系統(cut grade reference system),能夠讓製造商、大盤商、零售業者和估價師在將其鑽石送至GIA寶石鑑定中心之前,預估其切磨等級。

計劃約從2005年中開始針對D~Z成色範圍及FL~I3的圓形明亮式所開立的GIA鑽石分級報告書(Diamond Grading Repord)和鑽石小檔案(Diamond DossierR)將會把新的切磨分級涵蓋進去。

回應聽眾的一些問題,GIA校長Mr.Boyajian提到,GIA並未計畫在增加切磨等級評定的服務後,提高鑽石分級服務的費用,GIA已持續17年來未曾調整鑑定分級服務的費用,而鑑定中心的運作卻更具效率,同時,每顆送入GIA進行分級的鑽石都經過電腦儀器掃描,以先確認是否經高壓高溫處理或是合成鑽石。

Mr. Boyajian並提到在新的切磨等級問市之前會提供一段時間讓GIA已開出的報告書能夠送回更新。

 


上一篇:

如何分辨天然藍色尖晶石及其合成品

下一篇:

現代寶石學泰斗李迪克先生辭世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