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資訊
資訊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資訊

珠寶店的日常業務

刊登日期:2007/1/24   |   資料來源:GIA Taiwan
 
 

星期一早上九點,亞當史東來到店裡。經理珍內請他訓練一位新業務,因此比往常早了點進公司,希望比新人早到。他請她早上九點十五分在停車場等他,根據經驗,新員工通常會提早上班。總之,好的員工會早點來。

他並沒有打開店門,而是坐在車裡等新人瓊絲.安妮塔。如所料,她在他幾分鐘後也到了,他便下車去招呼她。

「早,安妮塔,歡迎來到公司。」

「謝謝您,」她說,「迎接新的開始我好興奮,也有點緊張,謝謝您訓練我,希望我不會耽擱您的進度。」

「別擔心」亞當回道,「訓練已經開始了,我們現在仍在店外是因為我要向您示範開門程序,特別是安全方面的措施。本店的第一守則,絕不可一人單獨開門,至少兩人以上。星期一通常是我和經理珍內一起負責,今天她當晚班,所以晚點來。」

「通常我們當中一人先進店裡關掉警鈴,另一人則手持行動電話守在外頭,以便突發狀況時能打電話報警。今天由於是你第一天上班,所以我們一起進店。剛才在等你的時候,我看了看周圍,沒感覺有可疑的地方。」

「哇!」安妮塔說,「我先前的電子產品門市可沒這麼小心。」

「我們每分鐘都得保持安全警覺」亞當說,「珠寶業一直是歹徒覬?的對象,我們得時刻謹慎。待會有空我會再告訴您,現在我們進店並開始吧!」

亞當引領安妮塔到大門口,先環視四周確定沒有人接近或盯著他們,然後迅速的打開門鎖,帶領安妮塔進入店中,然後立即從店內反鎖,他走過大廳到牆邊一片嗶嗶作響的面板上按下幾個號碼,解除設定,之後才把注意力轉回到安妮塔。

「守則二,隨手鎖門,一直到開店時間才打開。」亞當說,「入內後應把握時間,解除設定只有30秒鐘,無法在時間內輸入正確號碼則警鈴會大作,保全會通知警方立即到場,有問題嗎?」

「目前對您所講的沒有問題」安妮塔說話時眼睛環視著展示櫃,「但是櫃子裡面卻空無一物,希望昨晚下班時就這樣了。」口氣中帶點緊張。面對空櫃的她有些訝異,卻也對這樣的安全措施更感到好奇。

「我們每晚都把櫃子裡清空,特別是貴重的物品。」亞當解釋說,「所有貴重的物品都鎖進保險箱,即使歹徒侵入,也不能得手。」

「來,我帶妳看保險箱,並準備擺設,到開店只剩45分鐘時間了。」

安妮塔不是第一個被安全措施嚇到的新員工,同一天裡還有許多讓她感到驚訝的事,要當個好的珠寶從業員,光會展示是不夠的。

GIA專業珠寶家課程(AJP)不僅讓您瞭解鑽石、有色寶石及首飾用金屬的專業知識外,並教您學習如何照料店鋪、產品和最重要的人員安全,以及給予顧客鑽飾清潔保養的建議。

GIA專業珠寶家(AJP)課程,已是全球零售店內銷售人員的必備專業資歷。

NT$ 19,700 讓您擁有GIA畢業文憑。
心動就該馬上行動!來電洽詢(02)2717-6323

 


上一篇:

GIA宣佈鑽石切磨分級系統實行計劃

下一篇:

現代寶石學泰斗李迪克先生辭世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