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儀器與書籍
儀器與書籍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鈹擴散處理紅藍寶石的視覺特徵(英文)
Beryllium Diffusion of Rubies and Sapphires
Item# 0502002
在此圖表中有最犀利的鈹晶格擴散處理後的內合物圖片,從此圖表中可以讓你較了解熱擴散處理,並掌握區別鈹擴散處理紅藍寶石的真諦。

高溫高壓合成鑽石特性表(中文)
Characteristics of HPHT-Grown Synthetic Diamonds
Item# 0501165
圖表中有清晰的關鍵特徵圖及詳盡的說明,對高溫高壓製成合成鑽石有興趣的你,此表是不可或缺的參考工具。

商業上常見處理寶石(英文)
Chart of Commercially Available Gem Treatments
Item# 0502001.1
在此圖表中可見到多種日常業界常經手的有色寶石,及它們例行或慣用的處理方式,例如祖母綠的填充處理,珍珠的染色處理…等,是從事寶石銷售專業人仕必須了解的重要知識,張貼在店家中更可凸顯您事業的寶石學素養!

GIA鑽石切磨分級系統的範例(英文)
Examples from the GIA Diamond Cut Grading System
Item# 050200.1
您是否有對顧客說不清切磨等級的困擾呢?手邊沒有足夠的例子用來說明切磨對外觀的影響?這張圖表正切入您的需要,可透過圖表上的比例令您輕鬆且專業的解決顧客有關鑽石切磨的質疑。

粉紅色彩鑽顏色表(英文)
GIA Pink Diamond Color Chart
Item# 0502002.2
在銷售粉紅彩鑽的你,如何對顧客解說不同彩鑽等級是否您帶來困擾?此圖表中 GIA 將實際粉紅色鑽石以不同彩鑽等級的分佈方式排列,令您對粉紅色彩纘一目瞭然。

鑑定裂縫填充鑽石(中文)
Identification of Filled Diamonds
Item# 0501169
身為鑽石業界從業人員,裂縫鑽石的判別您不可不知,而此珍貴的 56 幅照片,正是判定的關鍵與技巧,研讀及擁有此圖表後,令您不再畏懼裂縫填充鑽石,也不再會因為不當經手裂縫填充鑽石而造成您無謂的損失。

全球寶石產地分佈圖(英文)
Major World Gem Producing Regions
Item# 0502001.3
在此圖中你可一覽全球各種寶石重要產地所在處,令您有更廣闊的視野及全球觀。

紅寶石的顯微特徵表(英文)
Micro-features of Ruby Chart
Item# 181220
這張掛圖32英寸x 20英寸(80 x 50厘米)包含非常詳細的顯微照片,顯示了在天然,處理和合成紅寶石中觀察到的內部特徵。 Nathan D. Renfro等人在“天然,合成和處理過的紅寶石中的內含物”一文於2017年冬季發行,“寶石與寶石學”,第53卷,第4期,第457-458頁。

藍寶石的顯微特徵表(英文)
Micro-features of Sapphire Chart
Item# 181219
這張掛圖32英寸x 20英寸(80 x 50厘米)包含非常詳細的顯微照片,顯示了在天然,處理和合成藍寶石中觀察到的內部特徵。 Nathan D. Renfro等人在“天然,合成和已處理藍寶石中的內含物”一文於2017年夏季發行,“寶石與寶石學”,第53卷,第2期,第213-214頁。

祖母綠的顯微特徵表(英文)
Micro-features of Emerald Chart
Item# 181218
這張掛圖32英寸x 20英寸(80 x 50厘米)包含極其詳盡的顯微照片,顯示了在天然,處理和合成祖母綠中觀察到的內部特徵。 Nathan D. Renfro等人在《天然,合成和處理過的祖母綠中的內含物》一文於2016年冬季發行,“寶石與寶石學”,第52卷,第4期,第402-403頁。

鑽石的微觀世界:視覺參考指南(英文)
The MicroWorld of Diamonds: A Visual Reference Guide
Item# 0201432
這本書通過顯微鏡提供了鑽石世界的視圖。 涵蓋範圍包括鑽石的形成,行業等級標準以及鑽石中內含物識別的重要性,並廣泛解決了該寶石的微觀表面和內部特徵。 作者使用了400多張顯微照片,說明並討論了天然鑽石的微觀特徵以及增強型鑽石,合成鑽石和鑽石類似石的微小特徵。作者: 約翰·科夫拉(John I.Koivula),精裝書,157pp

寶石與寶石學彙編:處理鑽石(英文)
Gems & Gemology In Review Treated Diamonds
Item# 0302817
曾經,鑽石交易商可以通過用酒精沖洗寶石來去除潛在的塗層,但是僅此而已。 現代鑽石處理從根本上改變了處理鑽石的人們的面貌。 70多年來,Gems&Gemology在表徵鑽石處理方法方面一直處於最前沿-從1930年代有關輻照鑽石的早期報導,到1970年代首次使用雷射鑽孔去除深色夾雜物,然後用玻璃中填充鑽石。 1980年代,在1990年代後期進行高壓高溫處理以改變顏色。 以前,此些資料料散佈在數十期寶石與寶石學季刊中。 現在,有關該主題的重要文章,實驗筆記,寶石新聞和會議摘要已被彙編成一本全面的書,《寶石與寶石學彙編:處理鑽石》。

世界的寶石
Gemstones of The World
Item# 0201180
W. Schumann 著,272 頁,2000 年出版。由琥珀到黝簾石 A 到 Z 做完整介紹的寶石指南,收錄 1,400 種樣本圖片,適專家與一般人士。

寶石參考指南
Gem Reference Guide
Item# 0101021
GIA 舉世聞名有色寶石鑑定課程專用的參考指南,提供鑑定天然寶石、處理...等的基本引導。

寶石鑑定手冊
Handbook of Gem Identification
Item# 0101011
Richard T. Liddicoat 著, 450 頁,第 12 版,1989 年 探索鑑定天然寶石和仿品間的問題。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