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ensure Javascript is enabled for purposes of website accessibility.
鑑定室
鑑定所
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一個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

GIA 珠寶設計課程是一套系統化、有效率的珠寶設計學習過程,讓您在短時間學得珠寶設計之必要方法。發展珠寶設計技巧去創造及運用不同的色彩,繪出實際寶石尺寸及細部之設計。學習如何使珠寶設計具美感並顧及避免鑲工時產生問題與珠寶設計作品長期配戴時之舒適性。 您將經由 GIA 珠寶設計講師密集的訓練及專業的指導,學習到如何由草圖到繪出寶石、金屬及珠寶首飾,在珠寶設計課程結束時,學生將展示出完全裝裱好的珠寶設計作品邀朋友來參觀 。

 
GIA 鑑定室服務
GIA 鑑定所提供多項服務,包括:鑽石鑑定、彩鑽鑑定、彩鑽的顏色成因鑑定、鑽石的雷射刻字,有色寶石及珍珠的鑑定。

鑽石鑑定證書 (The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
  傑出的珠寶商及拍賣商認定 GIA 鑽石鑑定證書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 是全球最重要的寶石證書,該機構以最先進的技術來評估及檢視您的鑽石,反應該鑽石的真實狀況及品質。GIA 鑽石鑑定證書是針對D至Z成色的各種形狀和大小鑽石所開立的,它提供完整的鑽石品質分析。GIA 鑽石鑑定證書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 包含鑽石 4Cs ﹣﹣成色、 淨度、 切磨及克拉重量的評估,與鑽石淨度特徵的圖示。
   
   
GIA 鑽石鑑定精簡版證書 (The GIA Diamond Dossier®)
  GIA 鑽石小鑑定精簡版證書 (The GIA Diamond Dossier®) 是針對 D 至 Z 成色的 0.15 克拉至 1.99 克拉之間的鑽石簽發的鑽石鑑定證書,GIA 鑽石鑑定精簡版證書 (The GIA Diamond Dossier®) 包含鑽石 4Cs ﹣﹣成色、淨度、切磨及克拉重量的評估,並在鑽石腰圍上以雷射刻上鑽石證書的辨識號碼,作為鑽石與證書核對的用途。
  GIA 鑑定所僅針對天然的鑽石裸石簽發 GIA 鑽石鑑定精簡版證書 (The GIA Diamond Dossier®),對於合成鑽石 (Synthetics)、類似石 (simulants)、已鑲鑽石,或經過處理但非穩定的鑽石,如裂縫填充處理或塗層,則不簽發鑑定證書。對於如雷射洞及高溫高壓處理這類穩定性夠的處理,則會於報告書上說明。
   
   
GIA 彩鑽鑑定證書(The GIA Colored Diamond Grading Report)
  GIA D 至 Z 成色分級系統適用於無色至淡黃色範圍的鑽石,是依據鑽石不含顏色的相對程度;而彩鑽的分級系統則是依據鑽石顏色的相對濃度。分級師在特定的光源和比對環境中,使用精挑的比對石組,找出鑽石的特徵色 (Characteristic color) 並定出顏色等級。鑽石的顏色外觀乃色彩、色調和色度所組合而成,GIA 採用特定的等級術語,以界定顏色外觀的範圍:Faint, Very Light, Light, Fancy Light, Fancy, Fancy Intense, Fancy Dark, Fancy Deep, Fancy Vivid。顏色等級確定後,再進行淨度分級。
  GIA 彩鑽鑑定證書含蓋 GIA 鑽石鑑定證書內的所有相同資訊(切磨等級除外),此報告書僅用於裸鑽、或有些經人工幅射、雷射洞或高溫高壓處理的鑽石,這些處理均會明顯地在報告書上揭露出。
   
   
彩鑽顏色成因鑑定證書 (Colored Diamond Identification and Origin Report)
  此項服務提供給裸石及已鑲鑽石,判定鑽石顏色的來源以及顏色等級。
   
   
寶石鑑定證書 (Gemological Identification Reports)
  除了鑽石鑑定證書以外,GIA 針對裸石及已鑲寶石簽發寶石鑑定證書,此證書包含寶石材料身份的鑑識、處理的檢測,裸石的尺寸及重量資料,亦會列出。
   
   
雷射刻字 (Laser Inscription)
  依據您的需求,可在鑽石的腰圍刻上 GIA 報告書的編號、各人的訊息或其他內容、符號或商標。
   
   
GIA 證書核對 (GIA Report Check)
  此免費的線上報告書核對服務,讓您確認自己手邊之鑽石鑑定證書及精簡版證書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 Diamond Dossier®) 的分級資料與 GIA 資料庫記載是否一致。只要輕易輸入 GIA 的證書號碼與鑽石的重量,就可獲得原始報告書上的重要資訊。目前此服務僅適用於 2000 年起所鑑定的鑽石。 前往的線上報告書核對
   
   
Facetware Cut Estimator
  只要簡單的輸入鑽石的比例 (proportion) 與修飾 (finish) 的資料,此免費的線上服務讓您評估任何圓形明亮式鑽石之切磨等級。詳細資料
   
   
證書驗證服務 (Report Verification Service)
  若您想確認手邊之 GIA 鑽石鑑定證書 (GIA Diamond Grading Report) 或精簡版證書 (Diamond Dossier®) 上資料的正確性,將您的鑽石與原始的報告書一同送交 GIA 鑑定中心,GIA 鑑定中心將重新評估您的鑽石,新的分析結論與您的鑽石及原來的證書會一併歸還。
  任何人可將鑽石送至 GIA 作證書驗證,雖然 GIA 儘量針對已鑲鑽石提供此項服務,但某些情況 GIA 可能需要求你將鑽石從鑲台上取下,以便 GIA 的寶石學家能夠作適當的檢查。結論將會以書面回覆,鑽石與原始證書會一併歸還。
  關於此項免費服務的更多細節,請聯絡 GIA 鑑定中心的客服部。
 
加洲 760-603-4500 
紐約 212-221-5858 
E-mail:labservice@gia.edu
香港 852-3166-7000
E-mail: giahongkonglab@gia.edu

關於GIAGIA教育鑑定所學術研究資訊校友園地儀器與書籍聯絡我們   

網站設計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版權所有 © GIA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10551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3 段 270 號 3F 電話:02-27719391 傳真:02-27719921